日本料理店Logo
  1. 日本料理店
  2. 日式料理简介

日式料理简介

日本料理餐厅

一位好的日式料理师傅是食用者与大自然之间的桥梁,在料理师用心细致的烹调下, 让客人尝到最道地的天然美味。 无论任何类别的日本料理,其烹调的特色着重自然的原味。「原味」是日本料理首要的精神。其烹调方式,十分细腻精致,从数小时慢火熬制、调味与烹调,保留食物的原味为前提。日本料理的美味秘诀,基本上是以糖、醋、味噌、酱油、柴鱼、 昆布等为主要的调味料,除了品尝香味以外,味觉、触觉、视觉、嗅觉等亦不容忽视, 相互辉映,达到百分之百的绝妙口感。


 

日本料理菜大致分为五大类:

  1. 生鱼片:简单的来说就是各式的生食海鲜。
  2. 单点品:通常以各种不同的烹调方式区分 , 如:油炸类(扬物)、烧烤类(烤物)、炖煮类 (煮物)、 清蒸(蒸物)、汤类(吸物)以及腌渍类(醋物)...等。
  3. 寿司:常见的手卷、卷寿司、箱根寿司、握寿司、军舰寿司...等。
  4. 火锅类:涮涮锅、纸火锅、猪肉火锅、牛肉火锅 、海鲜火锅...等。
  5. 定食类:简餐型的定食与正式的定食...等。   

日式料理的另一项特色是善於利用时令的食材,尤其是海产类占了举足轻重的地位,同时海产类也是季节性的食材。也因此,一年四季中可以享受各种不同口味的日本料理。如果您想以单点品的方式享用日本料理,却又不知该如何点菜,建议您直接项资深服务的人员徵询,让他们给您参考意见,或着选择定食套餐便可以享用到经济又好吃的各项日本料理。

日式料理简介

   Doc文件下载